昨天農曆9月19日,媽媽到小港拜拜。


晚上6點先到大妹家(小港),國一南下瑞隆路出口處車禍,塞車!


7點20幾開車走國一北上回鳳山,車仍多,剛上高速公路,我往左靠,準備超車!


車頭剛超一半車身,眼前突然出現一輛重機,沒開燈,靠中間分隔島,逆向迎我而來。


說時遲那時快,方向盤右打,煞車踩一下,被我超的車跟在右側,重機一溜已過。


快撞了,左打,這時方向盤已不聽使喚,快撞分隔島,再右打,要撞車了,左打.......


坐在我身後的媽驚叫連連,甩來甩去,我則努力想要穩住方向盤,


不知幾秒之間,方向盤左右來回不知幾回,被我超的車,早已遠去,


快看後視鏡,沒車跟來,或許他們已查覺有異,緩了速度,或避到右側去了。


終於穩住車子,93.1警廣傳來,有一機車從末端上了國一,証明不是我眼花。


但機車是在國一北上車道靠內側逆向往南走,應該也離開末端了,還是另一輛上來了呢?


驚魂未定的我,嚇出一身冷汗,慶幸著躲過一劫,阿隬陀佛!是媽媽幫我唸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惠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